首页>趣课>知行闻悟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0-11-26

  2014年5月18日,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通知精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与朝阳区安慧里中心小学合作,精心组织了“天路杯”青藏铁路知识竞赛和参观西藏文化博物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围绕2014年第38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这一主题,本着博物馆主导、社会参与,加深观众,特别是学生观众对西藏及其历史文化的了解,弘扬以民族团结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促进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为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奉上了一台五彩缤纷的博物馆文化盛宴。

  当日,“天路杯”青藏铁路知识竞赛决赛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安慧里中心小学的16位学生、家长组成8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西藏文化博物馆张春燕书记、熊文彬副馆长,安慧里中心小学教务处曲丽主任、大队辅导员马春玲老师也在决赛现场为选手助威。竞赛以青藏铁路为主题,设计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题四个比赛环节。主持人、参赛者和台下观众互动,赛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竞赛结束后,在3位博物馆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选手和观众们参观了博物馆。

  “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得到了安慧里中心小学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留言薄上留言:“感谢西藏文化博物馆走进校园,让我们开拓了眼界,接受了教育,希望博物馆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参加了青藏铁路知识竞赛活动,我懂得了许多以前不懂的知识,很感谢有这次学习机会。”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