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部门设置

安全与保障部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1-01-14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下设5个部门,分别是综合部、公共服务部、研究部、藏品与数字化部、安全与保障部。   

  安全与保障部工作职责

  一、负责传达贯彻北京市文物局、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的有关文物安全保护和辖区内文物建筑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二、负责定期向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呈报《北京市文物单位检查自查汇总表》、《北京市文物单位消防安全承诺书》。

  三、负责配合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朝阳区文旅委、朝阳区消防支队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指出的安全隐患汇同服务中心及时整改。

  四、负责展厅内区域的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展厅内部文物展品及陈展设施的安全。

  五、负责组织消防专家每年举行一至二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六、负责每年协同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三次以上消防演练活动,将每次消防演练的过程及内容记录在档并向北京市朝阳区文旅委进行书面汇报。

  七、负责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设备的正常使用。

  八、负责每日填写安检巡查日志,每周末将安检巡查结果以“安全巡检报告”形式发布在“丁丁”网上。

  九、负责向北京市消防管理局申报陈展项目的消防安全资质,协助承办公司报批相关手续。

  十、负责展览施工、布展、竣工、撤展、运输期间的文物安全保障工作。

  十一、负责展览竣工前安防设施的检查验收工作,保证消防安全符合北京市消防安全管理局的规定和要求。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