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感受雪域70载,“丰功伟业”来跨年

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1-12-28

  2021年12月28日,“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数字馆正式上线(http://70-cn.tibetol.cn/)。

  “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已于2021年6月29日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开展。该展览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运用350多幅图片、近百件(套)珍贵实物和文献,采用虚拟现实、多媒体互动等现代科技手段,利用实物模型、场景复原、幻影成像、三维模型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了70年来西藏发生的历史性转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此次上线的数字馆项目,根据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提出的数字馆展陈形式的具体需求,由五洲传播有限公司制作,通过现代数字化技术手段将展览如实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使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地云游、参观。数字馆分为360度全景展厅、电子展厅、图片资料馆和视频资料馆四大板块,有汉文和英文两个版本,重点内容配有藏文,支持在PC端、移动端以及VR等多种平台展示。

  “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数字馆的上线,为海内外观众参观展览提供了新的渠道,将使更多的人更直观、全面、深入地了解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走过的极不平凡的恢弘历程,从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到自治区成立,从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到昂首走进新时代,雪域高原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和西藏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数字馆移动端页面展示图

数字馆PC端页面展示图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